蹇泽西赴淄博市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本网讯(记者 李小华)6月18日至1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山东省淄博市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于海田,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石柱县领导陈爱军、何德华、李镇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18日上午,江敦涛在会见时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对石柱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自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双方互动频繁、合作真诚,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来越深,扶贫协作结出丰硕成果。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这最关键的冲刺阶段,淄博市将与石柱县携手并肩、共同战斗,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社会公益、消费扶贫等工作,持续帮助发展贫困人口能够直接受益的种植养殖、农副产品深加工、旅游等产业,在优质农产品入淄、市场推广等方面深化合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推石柱县和淄博市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蹇泽西介绍了我县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并对淄博市长期以来对石柱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聚焦“石柱所需、淄博所能”,真扶贫、扶真贫,助力石柱县成功摘掉了国家级贫困县“帽子”。石柱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目标标准,聚焦短板弱项,认真开展精准扶贫查漏补缺和整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扶贫政策举措的落实,用足用好帮扶之力,全面拓展双方扶贫协作的广度和深度,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下午,我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淄博市沂源县,召开沂源县·石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在致辞中说,沂源县与石柱县自2016年结对共建以来,不断加强协作,持续加深友谊,全面深化共建,取得良好成效。今年是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沂源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扶贫、教育、卫生、农业等方面,扎实推进产业协作、消费协作、人才协作,竭尽沂源所能,全力帮扶到位,深入推进两地共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要求沂源县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政治责任,找准契合点,把握工作重点,持续深化扶贫协作;要在抓落实上加大力度,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机制,带着责任和感情,与石柱县人民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

蹇泽西在讲话中对淄博市特别是沂源县对石柱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沂源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真情实意倾情帮扶石柱,有力助推了石柱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石柱县将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在淄博期间,我县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山东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医疗科技园和齐鲁数谷项目,并现场调研了第83届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石柱县农特产品展位布展情况。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