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祖相率队来我县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2.jpg

夏祖相(右二)一行查看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设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率队来我县督办《关于加大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免除地方配套资金的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等参加视察和座谈。

当天,夏祖相一行先后到悦崃镇、鱼池镇视察了东方红水库建设情况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推进情况。他说,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更是重要的民生事业。我市辖区内虽然河流众多,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压力依然较大。市人大代表余文兴履职热情高,善于调查研究,紧扣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际提出了《关于加大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免除地方配套资金的建议》,这个建议提得十分精准。

夏祖相对该建议办理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既是贫困地区现实所需,也是长远发展大计,市级相关部门对建议办理工作高度负责、态度积极,对相关政策进行深入研究,迅速形成了一致意见和工作合力,促进了相关建议落地落实。

夏祖相要求,市发改委、市水利局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继续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强力推进水利扶贫,加大对贫困区县水利资金倾斜力度,不断完善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让广大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干净水,助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夏祖相强调,当前,市、县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