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核桃产业技术培训会

5.jpg

基地现场教学

(通讯员 周娴 周雪梅 文/图)为全面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围绕林业生态“增绿”“增量”“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6月17日,县林业局、县经信委联合特邀重庆市林科院核桃专家就我县核桃产业发展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技术培训。全县有关乡镇分管领导、农服中心技术人员、核桃产业业主、致富带头人及技术人员40余人接受现场培训。

培训中,专家就核桃品种的分类,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整形修枝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6月18日,培训会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在鱼池镇金竹村深调核桃产业基地和石家乡凤凰村已成林核桃基地对病虫害防治、修枝整形等进行现场教学,专家对核桃基地的后期管理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参加培训的业主们表示,经过这次培训,发展核桃产业的信心更足了,进一步掌握了核桃产业的后期管护技能,为我们今后的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