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一名小学生获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

本网讯(通讯员 唐伟 陈益华)6月18日,笔者从市教委获悉,我县第四小学六年级学生马一鸣获教育部、中国福利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颁发的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是我县唯一获此奖学金的学生。

据悉,宋庆龄奖学金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宋庆龄的崇高精神,为中小学生树立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该奖学金的获得者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宋庆龄奖学金办公室严格评审后产生。全国1538名学生获得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5个单位获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优秀组织奖。重庆市共40名学生获得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

市教委要求,希望获得宋庆龄奖学金的同学珍惜荣誉、积极进取、戒骄戒躁,在成长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进步。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大力宣传获奖者的典型事迹,发挥好中小学生的榜样作用,激励广大青少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