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辉来我县调研

1.jpg

吴辉在夏布非遗扶贫车间调研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6月18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辉一行前往中益乡、大歇镇等地,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灾后重建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冉雪梅一同调研。

  在中益乡坪坝村便民服务中心、夏布非遗“扶贫车间”、坪坝村大湾民宿,吴辉一行仔细听取了该村抓党建促脱贫、“贵和工作法”促社会治理、“扶贫车间”运营、民宿旅游发展等工作的介绍,对坪坝村通过深入实施“三力”并举、“三链”共生、“三甜”行动的党建扶贫举措,促进全村的特色农业产业和民宿旅游产业发展,激发乡村经济“新动能”的做法表示赞赏。

  在华溪村,吴辉一行调研了黄精产业发展、偏岩坝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认真听取该村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乡村旅游等工作的介绍,对中益乡在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连日的强降雨天气,我县部分乡镇(街道)受灾较重。吴辉一行前往大歇镇、南宾街道,详细了解灾后重建工作进展。吴辉强调,要心贴心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困难,千方百计加快重建进度,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受疫情、灾情影响,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吴辉要求,石柱要做好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全力做好财政管控和金融监管工作,积极培植财源,强化财税征管,合理分配财力,不折不扣地落实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民生事项,更好地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