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督导大歇镇脱贫攻坚防汛抗旱等工作

左军(右一)在大歇镇流水村调研抢险救灾工作

本网讯(记者 马瑗文/图)6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前往大歇镇流水村、龙泉村、双坝村、双会村等地,督导调研防汛抗旱、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6月14日,流水村长冲组在暴雨的袭击下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8户村民的房屋坍塌,所幸当地一群众及早发现险情,让山下的村民提前安全撤离,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受灾群众已转移到安全地带被妥善安置。

在滑坡现场,左军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山体滑坡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情况。他强调,有关乡镇(街道)和县级相关部门要科学研判、科学决策,对滑坡现场开展全方位检查监测,全面掌握实情,准确评估受灾情况,抓紧制定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方案;要科学施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雨前巡查、雨中排查、雨后核查制度,加强现场巡查和值守,强化监测预警,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抓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教育引导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双坝村,左军走进未脱贫户秦天成家中,和他及家人拉起了家常,仔细检查“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投入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全力营造“百日攻坚”浓厚氛围;要开展全面排查,抓紧时间查漏补缺,务必做到户户到位、户户精准;要严格执行验收标准,质量不合格的一律不得通过验收,必须整改到位;要教育引导群众改掉生活陋习,做好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环境卫生,树立文明新风;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双会村,左军查看了双会村卫生室受灾情况,听取了大歇镇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各项工作,有效防御次生灾害和重大疫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当天,左军还调研了龙泉村杨角槽排危整治项目推进情况,并作了相关要求。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