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单位联合打击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非法垂钓行为

6.jpg

工作人员集中处理收缴的渔具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6月19日,县生态环境局、县河长办牵头,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水利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委、六塘乡等单位组成生态环保联合执法组,对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龙池坝水库非法垂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据了解,龙池坝水库是一座以城乡供水为主,兼有农业灌溉、防洪、发电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工程,总库容达2203万立方米,灌溉区域为六塘乡、南宾街道、下路街道等乡镇(街道),灌溉面积为4.56万亩,年平均发电量147千瓦时,有效解决了城区10万居民和农村2.56万人口的饮水问题。

当天,联合执法组共出动26人次分为水上执法组和岸上执法组对龙池坝水库内的非法垂钓行为进行制止。“这里是饮用水源地,严禁钓鱼,你们非法垂钓,请把钓鱼器具交给我们。”执法人员现场收缴了非法垂钓人员的钓鱼器具,并对其进行了教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一条规定,个人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游泳、垂钓或者从事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收缴钓鱼器具22套以及钓鱼辅助用品若干,现场进行教育劝导20余人次。

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联合执法为主要方式,对龙池坝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常态化监管,通过媒体曝光等方式加大非法垂钓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安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