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务委多举措帮助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本网 (记者 罗远琴614,因突发暴雨,我县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不少企业因此遭受损失。面对灾情,县商务委和县经信委迅速行动,全力参与企业抢险救灾工作,并帮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据了解,位于南宾街道的城北社区和红井社区以及大歇镇的部分商贸企业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灾害导致石柱县华美商贸有限公司、明意商贸、石柱县土家族自治县熹祺商贸有限公司、重庆象先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库房积水、设备被淹、商品被水冲走等,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损失金额共计约1412.2万元。

灾情发生后,县商务委立即成立应急抢险小组,各小组成员分别赴城北社区、红井社区和大歇镇各受灾企业积极参与抢险及恢复生产工作,与企业员工一起抢物资、除积水、清淤泥等,确保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经济损失。同时,由于部分企业仓库受灾严重,库存物资较多,原仓库暂无法恢复使用。得知情况后,县商务委立即帮助企业联系仓储场地,及时将物资转移到安全地方存放。目前,在县商务委的协调下,石柱县华美商贸有限公司和石柱县土家族自治县熹祺商贸有限公司已找到临时存储地,价值800万元的日用百货商品和价值400万元的空调设备现已有序转运。

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县商务委还将继续指导企业做好后续工作,有序清除淤泥,做好物资转运,修复设施设备等。同时还将督促与指导全县各商贸企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消防应急等安全监管与防范工作,防止再次受损,并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对经营场所及周围环境进行一次彻底大清理。目前,近四分之一的受灾企业已恢复经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