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莼菜登上盒马“大舞台”

直播截图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今年天猫“6·18”,把直播带货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盒马鲜生在6月17日宣布,首次联合全国12城美食大V以及各大主流媒体、政务新媒体,于6月18日当天进行12小时不间断直播。

6月18日下午4点,直播开始。在盒马直播间,主播们现场开吃石柱莼菜、湖北加油虾等美食,与屏幕前的“吃货们”一起为农产品打call。主播专门用15分钟的时间介绍了莼菜的生长环境、烹饪方法以及莼菜饮料、面膜等加工产品的食用口感、使用效果,“吃货积极互动,大赞莼菜罕见珍奇。

据悉,这些参与直播活动的农产品,有不少来自“”。“”是根据订单为盒马种植农产品的村庄,产品直供盒马线上和线下超市销售,是阿里数字农业一个重要的落地模式。盒马把分散、孤立的生产单元连接到新零售的销售单元,成为现代农业数字产业链的一部分,让农民不再“看天吃饭”,从根源上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2019年5月,盒马村与重庆潘婆婆莼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供应协议,石柱成为重庆首个“盒马村。合作一年以来,盒马采购同重庆潘婆婆莼科技有限公司一起为莼菜改包装,研究新品。今年合作正式启动后,不加醋酸的鲜莼菜、莼菜饮料、莼菜面膜将借助盒马的数字化供应链及门店渠道,销往重庆、成都、西安、杭州等全国各大省市。

据重庆潘婆婆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慧中说,今年公司准备与阿里巴巴深度合作,双方正在开发专供盒马的莼菜,借助阿里巴巴的数字化技术,推动莼菜种植标准化,以订单农业为抓手,开发出更多莼菜深加工产品,提高莼菜的附加值。届时,石柱高山蔬菜、农特产品等均可通过莼菜直供基地登上盒马“大舞台”。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