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朝镇奏响灾后自救修复团结之歌

志愿者携手清理路面淤泥

本网讯(通讯员 谭雪妮 文/图)6月16日一早,万朝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原煤矿地点查看矿渣滑坡情况,这已经是万朝镇党委、政府及村组干部群众共同奋战在抢险前线的第三天了。三天前的凌晨,我县遭受强降雨,而万朝镇正是“重灾区”。面对险情,万朝镇迅速组织力量投入到灾后修复及生产自救中,排涝除渍、清边沟、管网抢修等各项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中,干部群众共同奏响了一曲战湍流、排险情、保家园的团结之歌。 

“你现在这个房子非常危险,不能住了。”凌晨4点,熟睡中的谭太俸只听见一声巨响、房屋摇晃了几下,瞬间从梦中惊醒便急忙下楼查看,走进一看却傻了眼!愣了几分钟才回过神,原来被滚来的巨石将自己的房屋砸出一个大窟窿。这让刚脱贫的谭太俸焦急万分,由于子女在外不能第一时间赶到,手足无措的谭太俸拨通了万乐村支部书记谭方同的电话。在电话那头的谭方同主动询问情况,了解到谭太俸所遇到的情况后,谭方同立马急急忙忙赶来,立即组织人员将该户撤离并在他家周围拉起了警戒线。紧急处理之后,谭方同马上向该镇党委、政府报告相关处置情况。

6月14日凌晨,万朝镇主要负责人接到值班人员的紧急报告电话之后立即前往万朝镇开展救灾指挥工作。经实地查看及各村上报情况来看,万朝镇受灾较严重,随即通知政府全体干部及村组干部立即到岗到位开展抗汛救灾工作……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导致该镇多处山体滑坡、道路损毁、基础设施损毁、部分群众房屋受损等。为早日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该镇组织镇村干部群众,调来挖掘机同步进行被毁道路修复,做好各村受灾群众房屋、农田的灾情统计,认真排查危房、堤坝风险点,加快中断道路、损毁桥梁和水电设施的修复进度,同时组织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该镇协调电力、水利等部门加快自来水管道和输电线路的维修,切实保障村民用水用电。目前,全镇的道路、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正在加紧修复,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群众的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