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馆至万寿山农村公路路基预计10月贯通

施工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近日,记者从南宾街道了解到,县体育馆至万寿山农村公路项目正加紧施工,预计今年10月全线路基实现贯通。正式通车后,从县城驾车20多分钟就可抵达万寿山景区。

据了解,县体育馆至万寿山农村公路改建工程于去年底开工,公路起点位于回龙中学附近,接万寿大道(国道351线),途经毛坝、秦家院子、团家山、上生基湾、梁峰堡、何家院子、回龙湾、白庙、长生岗,终点位于万寿山景区停车场(规划中),全长11.478千米,总投资近1.7亿元,路面为沥青混凝土,采用双向两车道、三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30千米/小时,计划工期480天。

6月15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趁着天气晴朗,四台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今年的重点任务是路基工程,预计10月左右全线路基贯通。”南宾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路曾短暂停工,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县交通局联合南宾街道组织指导项目在做好防护措施前提下有序复工,目前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0%。

据介绍,目前前往万寿山景区的公路主要经三河镇蚕溪村和县城隆鑫花漾城小区路段,路窄、弯大、坡陡,不适宜大规模车队和大中型客车通过,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沿线居民的出行和万寿山景区的发展。该公路作为城周休闲观光旅游线的一段,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县农村公路及旅游公路网,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康养旅游产业发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