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的鲤塘坝:传统与现代交融

鸟瞰鲤塘坝片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一湾碧蓝,一湾幽静。站在冒顶山公园远眺鲤塘坝片区,龙河、双庆河犹如两条丝带,蜿蜒穿城而过,给石柱这座山间小城增添了水的灵气。

漫步于龙嘴生态公园,成群结队的鸟儿聚集在这里,或悠闲觅食、或展翅低飞;一栋栋现代化高楼平地而起,倒映在龙河的柔波里,清波微皱,风情万种;宽阔平坦的马路上车水马龙,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烟火气息,足以拂去周身工作劳累的风尘……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鲤塘坝片区已经崛起。城市和农村在这里交汇,传统与现代在这里交融。区域内龙河滨河绿化带、双庆河滨河绿化带已经形成,建成有县中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有渝中实验小学、双庆小学、回龙中学等教育机构,有县检察院、县生态环境局、县教委、县交巡警大队等二十余家企事业单位,有县民族文化中心、县体育运动中心等公共文体基础设施,有天尧酒店、天尧美食公园、胡燃商行等商业体,有隆鑫花漾城、黄金水岸、碧桂园天麓府、天尧山水别苑等商业住宅,可满足市民的生活休闲需要。

鲤塘坝片区是县城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区位于县城中心城区龙河东岸,南起白岩寨,北至绞石溪,东以顶子山山脚,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5.12平方千米,是以文化教育、体育休闲、配套生活服务为主要功能,集中体现土家族风貌的的综合性城区。规划空间布局结构为“两带、两区”(两带——沿龙河发展的城市旅游服务带,沿双庆河发展的城市生活休闲带;两区——以双庆河为界,形成的南、北两大综合片区),可承载常住人口约6.2万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