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宣传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

宣传活动现场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图)“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凡是高回报、零风险的投资都是投资理财诈骗。”6月15日,县打非办联合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县市场监管局和县内各金融机构等在玉音广场开展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据悉,6月1日,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是8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旨在通过全面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知晓度,增强市民法制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主动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活动,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维护社会稳定。

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重点介绍非法集资表现形式、最新手法、防范技巧、举报渠道等知识,通过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分析,引导市民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非法集资活动,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同时,各金融机构还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培养“理性投资、风险自担”意识,理性参与投资活动。

县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公众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提升全社会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下一步县打非办将持续指导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知识宣传,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