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脆桃套上袋 个大“面红”惹人爱

本网讯(记者 游凤“脆桃套上袋,个大‘面红’惹人爱随着高山脆桃的一天天长大,当前正是给脆桃套袋的好时机。近段时间,中益乡华溪村的村民们在村里种植的200亩脆桃园里忙个不停,只为早日将所有的脆桃套上防护袋,让今年有个好收成。

虽然时值初夏,但下午的太阳依然炙热,村民们头戴遮阳帽,手拿防护袋,精心地为每一个脆桃“穿”上“新衣裳”。看着个大“面红”的脆桃,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手上的动作也是小心轻快。

华溪村村民张大爷说,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到这里来和大家一起做工,不但可以活动活动筋骨,还能挣工钱。据了解,村民们在脆桃基地干活,每个小时能10元收入,如果一天做工10个小时,能收入100元。在家门口务工,不仅打发了老年人茶余饭后的时光,还帮助他们增加了收入,管护好了村集体经济。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给脆桃套上防护袋,主要是为了改善果面色泽,使果皮底色整齐一致、干净鲜艳。同时,套上防护袋后,还能减轻病虫害,避免蝇类、成熟期间的鸟害,提高好果率,以及防止果实的日烧、裂果,减少果肉红色素,促使果实成熟均匀一致,保证果实的良好品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