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驶摩托未戴头盔被查 牵出多起违法行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近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在县城南宾路堤口路段开展“一盔一戴”集中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起同时涉嫌酒驾、无证驾驶、使用套牌、未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案件。

执勤中,民警发现一辆蓝色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员余某未戴安全头盔,于是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余某语无伦次,表示忘记带证。

民警发现,该车车辆状况不是很好,车辆号牌十分陈旧,民警随即怀疑起该车来源的合法性。在进一步核查车架号、发动机号时,民警隐约闻到驾驶员身上有酒味。经检测,酒精含量为55mg/100ml,已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检测结果,余某如实交待了饮酒和套牌的事实。

最终,余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后悔不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当场给予了相应处罚。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驾车出行,一定要做到“持有有效驾驶证件和号牌、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仅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针对辖区商圈、交通事故多发区域等重点区域,开展“一盔一戴”集中整治行动。6月份以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共查处酒驾行为7起。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