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警方成功打掉一交友诈骗团伙

6月15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前不久,我县警方组织精干警力,奔赴陕西省西安市,成功打掉一个以交友为幌子的诈骗团伙,捣毁犯罪窝点4个,查缴作案手机30余部,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

据介绍,今年3月6日,我县居民谭某向公安机关报警称,自己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期间,先后两次在某相亲平台上被骗1.2万元。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石柱

接警后,民警根据受害人对受骗过程的描述,判断这是一起很典型的利用网络交友实施的诈骗行为,并引起我县警方的高度重视,随即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办。

专案组民警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掌握了自2019年以来,以王某某为首的诈骗犯罪团伙,长期隐匿于西安市某出租屋内,利用交友软件,虚构单身女性与男性受害人建立情侣关系,再以各种理由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和钱财,累计作案已达百余起,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

专案组在成功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作案地点、作案手法和违法犯罪事实后,决定实施收网行动。5月13日,我县警方组织30余名精干警力,千里迢迢奔赴西安,对该犯罪团伙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成功抓获以王某为首犯罪团伙共计19人。

经审讯,王某等人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记者 隆太良通讯员 牟亚 石高明 向阳军 文/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