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大学电商直播西南分校落户重庆 联手重报集团培养直播超级IP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王丽)6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在渝举行“淘宝大学电商直播西南分校”签约揭牌仪式,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在西南地区唯一一所电商直播培训分校正式落户重庆。

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淘宝大学电商直播西南分校将精准定位于电商直播生态,引入“电商直播+农产品”“电商直播+美妆”“电商直播+旅游”等新零售业态,将针对不同群体和业态,开展直播技能提升、脚本策划、内容创作、粉丝运营、商业变现等系统全面的课程训练,培育直播带货达人,孵化网红品牌。

据了解,淘宝大学电商直播西南分校落户重庆,将着力推动重庆及西南新零售产业发展,强化人才职业技能培训责任担当,突出专业化、规模化、重应用的职业教育生态链构建。

淘宝大学电商直播西南分校将沿袭淘宝大学的课程与师资优势,定制推出领导干部电商直播研修班、网商MBA、网商特训营、电商经营人才培训等特色课程,旨在提升基层一线领导干部掌握和适应电商直播最前沿理论知、帮助传统企业抢占电商直播风口、辅导培育电商直播技术人才、孵化一批网商直播主体,为社会各个层次电商岗位输送专业人才。

“重报上游”电商直播带货平台自今年5月上线以来,已开展了数十场直播带货,在全国媒体“援鄂复苏计划”直播带货活动中,“重报上游”在全国200余家中央和省级媒体中排在40名内,位居西部第一。“重报上游”已经成为全国媒体直播带货影响力中的第一梯队。

重庆市商务委负责人认为,淘宝大学电商直播西南分校的成立,有利于加快推动《重庆市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实施好电商直播带货“2111”工程,推动重庆打造成为直播应用之都、创新之城。

“直播带货已成为扶贫助农新模式,这种模式不仅能够助力各地精准扶贫增收,同时还是破解农产品滞销的有效手段。淘宝大学电商直播西南分校的成立,将有助于全社会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重庆市扶贫办负责人如是说。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淘宝大学在重庆落户电商直播西南分校正当其时。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20年春季直播产业人才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复工后一个月内,直播行业人才需求量逆势猛增,招聘职位数在一个月内同比上涨83.95%,招聘人数增幅更是达132.55%。

当天下午,淘宝大学电商直播西南分校首场超级公开课开讲,邀请淘宝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淘宝大学负责人黄磊,淘宝大学资深讲师王旻辉、刘渊三位主讲嘉宾围绕重庆经济数字化转型这一主题,分别从数字经济商业创新、企业营销视频化升级、数字经济助力新城市打造等内容进行精彩的演讲。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