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深入一线督导防汛抗旱暨救灾防灾工作

左军(右二)在黄鹤镇山河村督导抢险救灾工作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6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先后前往大歇中学、南宾街道城北社区、县城配客站、黄鹤镇等地详细了解各地因强降雨受灾和生产自救等情况,并对值班值守、应急抢修、灾后重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谭燕子一同督导。

据介绍,自6月11日以来,我县连续三天出现间隙性强降雨天气,造成南宾、万安、大歇、下路、西沱、黄鹤等27个乡镇(街道)的部分农房、道路、桥梁、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和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受损。其中,南宾、万安、黄鹤、万朝等乡镇受灾情况较为严重。

灾害发生后,各乡镇(街道)组织广大干群,纷纷投入到抢险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中。

每到一地,左军都实地查看和了解受灾情况,对相关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按照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范和抢险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当地干部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左军要求,各受灾乡镇(街道)要与县级有关部门加强联动配合,抓紧落实补救措施,切实解决好广大群众的住房安稳和生活保障问题;要加强受损道路管控维修,在受损道路路段科学设置警示标志,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应急抢修,严把施工质量关和安全关,迅速推进基础设施重建,及时恢复道路交通,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

左军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进一步提高警惕,密切关注雨水汛情,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信息接收报送,加强灾情预判,快速作出应急响应;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对地质灾害点、斜坡建房、内涝地点等地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潜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