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抢险突击队帮助群众抗灾救灾

抢险突击队队员在清理淤泥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大家拿好工具,准备出发!”6月14日上午8时许,在县人民法院大院,一支特殊的队伍集结完毕,精神抖擞乘车出发,前往南宾街道城北路花漫里小区路段,帮助受灾群众展开抗灾救灾工作。

连续多日间隙性强降雨造成我县多地出现洪涝灾害,14日清晨,当汹涌的龙井河水漫至南宾街道城北路时,街道两边底楼的商铺和住房内堆积起厚厚的淤泥和杂物。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考验担当。在获悉该路段居民受灾严重的消息后,县人民法院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抽调20多名法警组成抢险突击队,大家带着铁锹、铁桶、锄头和竹扫把等工具,赶赴现场后立即投身到抢险救灾工作中。

突击队们踩在没至膝盖的泥水里,有的帮助受灾居民搬运被洪水浸湿的财物,有的帮助受灾居民清理室内的淤泥,大家来来往往,不顾劳累,奋勇当先,在抢险救灾现场持续战斗了7个多小时,清理淤泥100余吨,期间还撤离转移30余位群众。

灾情面前,突击队们充分发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赢得了受灾群众的交口称赞,帮助他们树立起了战胜困难的信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