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挖土豆体验农耕 亲子家庭欢乐多

土豆亲子采挖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隆英洁 文/图)6月 13 日,记者在由悦崃镇人民政府主办,石柱县佳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悦崃镇首届土豆亲子采挖节活动现场看到,来自100多个家庭的成员在地里挥洒汗水、收获果实,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挖土豆亲子赛。

活动现场,家长带着孩子,积极报名,热情地参与到这场农耕体验活动中。上午 10 时,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土豆亲子采挖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在家长的言传身教和鼓励下,小朋友们个个干劲十足,挥舞着手中的小锄头,在地里深挖浅撬,一个个滚圆的土豆被挖了出来,捧在手里开怀大笑。在五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有的小朋友采挖到量达到了5公斤。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还获得了由主办方赠送的精美礼品,土豆挖得最多的小朋友受到了主办方的奖励。

“太有意思了!”活动现场,从县城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张先生连声感叹道,“通过劳动,让孩子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懂得了珍惜粮食。”活动中,游客们带着孩子,先后来到了石柱县佳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土豆种植基地,采挖到了新鲜的土豆,和家人、朋友不仅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而且让孩子走进自然,亲近自然,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景,体验到了丰富的农耕文化和乐趣,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感情。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