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内江考察

本网讯(记者 岑亚豪)6月11日至12日,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内江市考察,并与内江市党政领导举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座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县与内江市的合作实现时空、地理上的新跨越。

内江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石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内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郑莉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蹇泽西代表石柱县委、县政府对内江市长期以来给予我县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川渝一家,情谊绵长。近年来,内江市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工作谋划站位高,推动发展格局大,特色产业支撑强,城乡建设品质优,改革创新氛围浓,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效果喜人,值得石柱学习。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快建设三峡新区绿色发展先行区、武陵山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成渝经济圈康养经济示范区、渝东鄂西新兴综合交通枢纽、全国山地康养公共服务中心。我们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推动双方产业发展互补互促、文化旅游相融相联、资源要素对接对流、体制机制共建共享,为深化川渝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马波代表内江市委、市政府欢迎石柱县党政代表团到内江市考察。他说,石柱因石得名,是重庆东大门,更是重庆推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要支柱;内江因水得名,是四川南向桥头堡,是四川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擘画了成渝地区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四川省委、重庆市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成渝相关地区深化合作,这为石柱和内江合作带来宝贵机遇,我们要顺势而谋、因势而为。我们愿意与石柱在康养旅游、高效特色农业、商贸物流、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建设成渝避暑休闲胜地,打造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立电商共享互联体系,助力构建成渝科技创新共同体,更好地助推两地发展、造福两地人民,为唱好“双城记”作出应有的贡献。

内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曾云忠,石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分别代表内江市、石柱县签署《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康养旅游、商贸物流、现代特色高效农业、科技产业协同等领域进行合作。

在内江市期间,我县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该市市中区永安镇尚腾新村、内江国际物流港项目建设现场、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考察了解内江市乡村振兴和农旅融合发展、现代国际物流园建设、机械汽配产业发展等情况。

内江市领导李思明、蒋学东、陈朗、邢伟平,石柱县领导何德华,以及两地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考察或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