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结亲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实现县域全覆盖

本网讯(记者 周伟)近日,记者了解到,由县商务委自主研发的“远山结亲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经过一段时间的上线运行,目前已经在全县推广,实现全县33个乡镇(街道)、242个村(社区)电商功能全覆盖,打通消费市场与贫困户之间“最后一公里”,让贫困户的农产品有了销路。

据了解,农户在该平台销售农产品,只需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上传农产品信息,电商企业便会上门收购,实现产销对接精准到户,畅通农特产品流通渠道。该平台操作流程设计得十分简洁,农户扫描二维码后,只需输入姓名、电话、是否为贫困户、所在乡镇(街道)、产品基本情况等信息即可。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每天会对农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初步审核,审核通过的产品信息按乡镇(街道)分配给对应的电商企业。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由企业以不低于市场价格上门收购,让农户的农产品卖得掉、卖得快、卖得好、卖得远。

据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2020年底,通过该平台至少带动1万户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实现销售额5000万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z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