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旅游发展工作时要求有效化解经济运行中的痛点堵点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6月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南宾街道、黄水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旅游发展工作。

体育馆至万寿山农村公路改建工程于去年底启动,建成后,将为万寿山景区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黄水印象小区和山林间项目是我县今年新建的两个房地产项目,主体即将完工,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黄水住养条件。华润风电项目正在安装设备,预计今年可实现并网发电,上网电量超过1亿千瓦时。

蹇泽西走进项目施工现场,查看建设进展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盯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新一重”策划包装重点项目,积极抓好抓实向上争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要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强化要素保障,狠抓政策落实,开展精准服务,有效化解经济运行中的痛点堵点;要落实专人专班负责,持之以恒、持续用力抓企业、抓项目,确保各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各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质量优先,加快建设进度,尽最大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要正确处理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边建设边恢复原则,做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当天,蹇泽西还调研了旅游发展工作。他强调,夏季来临,我县各个景区将陆续迎来旅游高峰,景区疫情防控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之一。有关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及经营主体要全力配合,提前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旅游旺季水、电、气、讯、交通等要素保障,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和物价稳定。属地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强化景区监管,保障景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要加大旅游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景区形象;要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延伸康养产业链条,不断提升“康养石柱”美誉度。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管理,配齐安全队伍和安全设施,制定完善安全应急预案,确保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放心、玩得安心。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参加调研。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