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8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市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本网讯(记者 游凤)6月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58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在6月2日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市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搞清楚、弄明白,结合实际做好实施衔接工作,确保民法典正式实施时将纸上条文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法治石柱建设水平。

会议指出,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预防控制体系、预警监测能力、中西医结合等各方面都作出规划部署,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快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扎实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等,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筑牢国家安全基石。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指导意见等各类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结果运用为突破口,不断提高教育督导治理水平,推动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各级各类学校和其它教育机构切实履行教育职责;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防控系统性安全风险为重点,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加快实现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化企业主体作用,动员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形成工作合力,为推动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谋划的重大战略。6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就有关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为我县抓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战略意义、战略机遇、战略内涵、战略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转化为推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抢抓时间机遇,在积极融入和服务上下足功夫,找准新的着力点,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站在新起点、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