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掀起夏季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广大干群在整治公共区域环境卫生

干群在打扫农家院落清洁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自6月以来,三星乡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硬仗来抓,全乡6个村39个村民组积极行动,再次拉开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攻势”,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热潮。

连日来,走在三星乡的各个村组,无论是集镇的大街小巷,还是各村组的公路沿线、沟塘堰渠,还是居民的房前屋后,总能看到广大干群手拿着锄头、铁锨和扫帚等工具,在清理垃圾杂物、整治污水、铲除杂草、回收废弃农膜的身影。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结合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我们迅速行动、强化督导,通过持续整治环境卫生,提升人居环境,助推农业产业发展。”据三星乡党委负责人介绍,各村在进一步完善农村长效保洁机制、村规民约,提高全民爱卫意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爱卫保洁行动中,确保农业生产基地、公路沿线、庭院环境等地干净整洁有序。

据了解,三星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围绕“衣食住行游”和环境卫生清洁为重点,制定下发了《三星乡农村环境卫生标准》《三星乡人居环境整治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院坝会、微信群、QQ群、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开办宣传栏等平台和渠道,广泛进行宣传,引导和培育村民养成“三定三勤三看”的良好生活习惯,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通过全体动员,全民参与,持续推进,三星乡人居环境整治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如火如荼,极大地改善了乡容村貌,呈现出干净、整齐、和谐的乡村美好形象。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