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石柱这些单位和个人获市上表扬!

本网讯(通讯员 赵爱红)近日,重庆市文明委通报表扬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石柱三名志愿者获评最美志愿者,两个志愿服务组织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这三名志愿者分别是西沱小学教师崔小兰、临溪镇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于忠勇、万安街道金胜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员工陈国由。志愿服务组织分别是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县积善之家志愿服务中心。

34岁的陈国由是抗疫宣传青年突击队里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他的妻子在隔离病房护理一线,他在抗疫志愿服务一线。为抗击疫情,夫妻俩把两个孩子送到老人身边,安心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青年责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自1月30日西沱小学组建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团队以来,崔小兰24小时开通心理咨询服务热线,为求助者给予特别的心理关怀、疏导。当崔小兰得知一位家长被确诊后,主动承担起对患病家长和隔离学生的一对一地跟踪疏导。对患者存在的疫情恐慌进行心理疏导,帮助患者调整情绪缓解压力,同时对隔离学生关爱有佳。

于忠勇是山东济南人,2017年7月响应团中央号召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山东对口支援专项,现服务于石柱县临溪镇人民政府,从事驻村扶贫工作。临溪镇前光村既是他脱贫攻坚的阵地,也是他抗击疫情的阵地。疫情期间,他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在与湖北省交界的临溪镇前光村站点执勤,主要开展人员及车辆劝返、疫情宣传等工作。一直坚守在战疫第一线,用坚守兑现着诺言,用奉献践行着初心。

1月26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闻令而动,广泛动员、号召石柱县195名身体健康无疫区经历的青年志愿者组建成了抗疫宣传突击队、舆情引导突击队、心理疏导突击队,第一时间增援卫健、交通、宣传等职能部门,累计开展协助入户网格排查、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500多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000小时。

因疫情防控实行交通管制,不少医务人员上下班无交通工具,2月1日,县积善之家志愿服务中心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出倡议,组建爱心车队,免费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无论黎明,还是凌晨,爱心司机随时在线,77名爱心司机,免费接送医务人员1453人次。还招募爱心理发志愿者17人,根据需求调查开展4次爱心理发,累计服务208人次;2 月 8 日,“积善之家”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抗疫医务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爱心辅导,积极对接爱心企业为其子女捐赠智能学习机30台;为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心理疏导,累计服务18人次。

据了解,此次通报表扬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全市共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和6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