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沙镇文明实践“爱心服务圈”暖人心

志愿者们帮助布置马世祥的新家

志愿者关心马世祥日常生活情况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 秦丽娟 文/图)“没想到,我昨天只是那么一说,你们就来了。感谢你们,现在感觉房子空间大了很多,到处都弄得干干净净的,要不是大家来帮忙,这些笨重的家具我们都搬不动。”近日,龙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龙沙镇中海村困难户马世祥激动地说出了这番话

据了解,马世祥家一家3口因病丧失了劳动力,半年前搬进新房的家具随处摆放,都还没来得及收拾,还有老房子以前存放的玉米,也还没转移到粮仓里面去。

村支部书记在了解到他家的困难后,就迅速组织“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的9名志愿者上门,搬的搬,抬的抬,帮助马世祥把家里重新布置了一番,并把玉米转存到了粮仓,还把他家屋里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为了力所能及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所需、所急、所困,及时排忧解难,营造团结和睦的发展氛围,龙沙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动党员、群众组建起“一家亲”志愿服务小分队,志愿服务到家,为群众提供互帮互助、爱心快递、浓情邻里、守望相助、邻里故事、邻里舞台6个方面的志愿服务,服务的内容涵盖了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逐渐构筑起了“爱心服务圈”, 增进了群众凝聚力、归属感。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