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在悦崃镇和南宾街道调研时强调
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左军(左二)检查温馨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6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前往悦崃镇、南宾街道调研脱贫攻坚、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工作。

自实施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以来,悦崃镇将多年的撂荒地开垦出来,发展起李子等产业。左军来到位于东木村的粉黛李示范基地,查看了李子长势和管护情况。他指出,各乡镇(街道)要紧紧围绕“康养石柱”建设,大力发展有机绿色长效产业,通过发展产业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县农业农村委要加强统筹规划和技术指导,制定统一的管护标准,组织专家对现有农产品开展品质鉴定,不断进行品种改良,统一对农产品进行包装策划,形成品牌效应,确保产业真正产生经济效益。

联合村谭地安户被纳入悦崃镇今年的农村D级危房改造对象,其新修建的房屋主体即将完工,预计7月可入住。左军来到他家,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查看水、电、厨、厕等生活配套设施是否完善。左军强调,刚刚召开的2020年全国两会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开展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确保户户达标、人人实现。

左军还前往悦崃中学和南宾街道温馨幼儿园,检查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复课复学等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事关师生员工的饮食健康和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学校一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配齐消毒设施,强化采购物资的溯源管理,加强师生员工的食品安全培训和教育,确保师生员工“舌尖上的安全”;县市场监管局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与县教委、乡镇(街道)的沟通配合,建立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全环节、全链条做好监管执法,守护好师生员工的饮食健康和生命安全。

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一同调研。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