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江津区党政代表团在中益乡华溪村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江津区党政代表团了解坪坝村“积分兑换”超市运营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6月5日,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率江津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有关工作。

代表团先后前往中益乡华溪村、坪坝村,深入了解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抓党建促脱贫、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

在华溪村,代表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走进脱贫户马培清家,了解其“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关心贫困群众的感人故事,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代表团成员认为,华溪村依托偏岩坝优良的自然环境资源,引进融创集团提升民居院落整体环境,积极配合市工商联引进餐饮企业整体打造农家乐,既美了环境又富了乡亲。

在坪坝村,该村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给代表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他们认为,坪坝村党支部提升“支部组织力、党员带动力、群众内生动力”,打造“发展互需链、党群亲情链、支部责任链”,建设“甜蜜家庭、甜净院落、甜美乡村”,实现村集体、龙头企业、农户三方共赢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在坪坝村夏布非遗扶贫车间、大湾民宿,代表团成员实地调研扶贫车间、民宿项目运营情况,表示将把我县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促进城市资源进村、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等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实际落实到工作中去。

程志毅说,此次来石柱县考察,是一次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的学习之旅,也是一次启发思路、激发干劲的收获之旅,见证了石柱县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他表示,江津区将与我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学习借鉴我县的好做法,结合江津实际,创新工作思路,落实精准措施,扎实做好江津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对江津区党政代表团来石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贯彻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群众收入大幅提高,农村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江津曾对口帮扶石柱,全县人民永远感恩铭记江津区委、区政府和江津人民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希望今后两地继续加强沟通,在更多渠道、更宽领域上加强合作,促进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实现脱贫致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津区领导王君成、涂开祥、郑兴华、杨永芳,石柱县领导孙开武、谭雪峰、秦荣华、何德华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