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6月4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43次会议。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劲。

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副组长、副总指挥长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冉启明、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幼儿园开园及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蹇泽西强调,幼儿园复学牵动千家万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评估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演练和应对预案,深入细致查漏补缺,全力推动我县幼儿园有序复课,切实筑牢师生安全防线;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完善监督检查制度和风险防范措施,狠抓食品采购、贮存、加工、消毒等环节安全管理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卫生、放心的就餐环境,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蹇泽西强调,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我县各旅游景点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大,有关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各景区景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切实加强景区景点入口、重要游览点的服务引导,加强客流管控;要加强景区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排查治理消防、交通、食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做好公共卫生防控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各项防控制度,积极配合落实防控要求,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切实为广大游客打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充实防控力量,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持续抓紧抓实抓细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体系;要完善应急预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结合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