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干部“挑刺”助力精准扶贫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李绍然)“老谭,你今年规划养猪4头,现喂了几头?”“喂了6头,大的已经有300多斤了。”近日,马武镇邀请当地退休老干部组成调研组,给该镇脱贫攻坚规划实施“挑刺”,助力真脱贫、脱真贫。  

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为切实做到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清零”,该镇在组织50名干部交换普查脱贫攻坚工作后,再请一批退休老干部继续给脱贫攻坚工作“挑刺”,彻查脱贫攻坚工作各项问题整改情况。

调研组随机选了一个贫困村和一个非贫困村开展“挑刺”工作,与村组干部、党员座谈,深入走访贫困户,实地调查扶贫产业发展,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千方百计找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交通四通八达,村容面貌焕然一新,农户室内外干净整洁,产业欣欣向荣。”调研组的老干部们感叹脱贫攻坚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也对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加强扶贫产业管理、加大扶贫政策宣传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为该镇确保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成效精准奠定了基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