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局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6月5日下午,县生态环境局举行2020年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暨6月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发布会通报了全县生态环保工作、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等情况及2020年1—5月生态环境质量状况,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生态环境相关企业代表、生态环保志愿者等参观了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

据介绍,2019年,我县力推各类环保问题整改,在中央环保督察方面: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48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毕,21件交办案件已全面整改销号;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交办案件32件,已全部整改完成,其中有3件正在完善销号资料。市级环保集中督察方面:反馈的50个问题,已整改43个,整改率为86%;“绿盾2017、2018”,共102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整改率100%,“绿盾2019”问题整改有序推进。同时,全面完成了市上下达我县的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217项。

记者在发布会上还了解到,2020年1-5月,我县地表水、水功能区断面、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均为100%;空气优良天数140天,空气优良率达92.1%;7个声功能区环境噪声达标率100%。

据介绍,2020年,我县将继续深入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强化生态环境全过程管理,加快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辖区地表水水质和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到水功能区要求。同时,力争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50天,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乡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85%,县城和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合格率达到100%,土壤、噪声、辐射环境质量总体稳定,不发生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