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平常生活中,我们要节约水、电等能源资源……”“我们要学习并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正确投放,不乱扔乱放果皮纸屑……”6月4日上午,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县生态环境局联合石柱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县司法局、县机关事务中心,在县城玉音广场开展了“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健全全民行动环境治理体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坚强的舆论支撑,我县紧扣“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和普及环保法律法规、公民绿色行为规范,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并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环保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号召大家保护环境,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低碳节能环保等生态环境规范行为,共建美丽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我增长了不少环保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自觉从垃圾分类、绿色消费、低碳出行等方面做起,做一个环保宣传者、践行者。”市民谭先生说。

据了解,“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期间,我县将多形式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各乡镇(街道)也将同步开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