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国有林场森林防火演练成功举行

演练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何跃 文/图)5月29日下午,由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的全县国有林场森林火灾灭火综合演练,在南宾街道红井社区刘家组顺利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南宾街道红井社区刘家组发生“森林火情”,红井社区接到护林员报告后,第一时间组织义务应急队员前往进行处置,但因现场“火势”凶猛、浓烟滚滚,未能阻止“火势”蔓延,于是请求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和南宾街道、万安街道应急队支援。

南宾街道、万安街道应急队和县专业森林消防队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集结人员乘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使用无人机对“火场”情况进行了侦查,经过现场指挥部的研判,决定由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员使用灭火水枪,南宾街道、万安街道应急队员使用铁扫把对“火场”进行围攻,经过约15分钟的奋战,“大火”得以顺利扑灭。

县林业局和县应急管理局、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南宾街道、万安街道等单位40余人参加了此次实战演练。通过演练,检验了扑火队伍的战斗力,提高了其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和各单位协同作战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