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体育服务分中心“测体质 送健康”活动走进西沱

志愿者引导居民进行握力测试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为将体育为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提升其体质水平,6月2日,县健身体育服务分中心组织志愿者,携带10多台体质监测设备,到西沱镇开展了以“测体质送健康”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县健身体育服务分中心志愿者给村民发放了《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书籍,分别对其进行了身高、体重、血压、肺活量、握力、单脚站立、纵跳、快速反应等11个项目的体质测试,通过对村民身高体重的比例、心肺系统的工作效能及身体在运动中反映出来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性、柔韧性等素质表现,按年龄进行综合评价,使村民及时了解自身的体质和健康状况,进一步增强其健身意识,让其有针对性地选择科学合理的健身方法。

据县健身体育服务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体质监测是我县推出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主要通过测试仪器对人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进行检测并开出“运动处方”,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普及体育锻炼基本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体育为民惠民政策的福利。

据了解,该中心在西沱镇将开展为期三天的体质监测活动,随后还将到沙子、马武、黄水等乡镇开展此项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大力提高全县群众的科学健身水平,为建设体育强县打好基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