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健康公约》请你提意见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分餐公筷拒野味、咳嗽喷嚏掩口鼻……你能做到这些健康公约吗?6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从即日起,《重庆市民健康公约(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公约》)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公约》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强化以预防优先,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健康素养,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转化为重庆市民卫生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从而打造健康环境。

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爱卫办组织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公共卫生、健康管理、学校卫生和媒体传播领域的专家,共同起草了《公约》。

《公约》主要体现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二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四大健康基石”;三是“健康中国行”推荐的合理用药、科学就医、无烟生活、合理膳食、科学健身等重点公共卫生问题及其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四是近年来国家重点推进的厕所革命、垃圾分类、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体重)等公共卫生工作;五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倡的勤洗手、多通风、分餐制、保持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方式。

为充分体现市民意愿,群策群力制定出具有重庆地域特色、简明易懂、科学规范的《公约》,在6月8日前,市民可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查阅《公约》内容,并提出建议意见。

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处处长李彤表示,将根据征集到的建议意见,对《公约》进行完善,并拟于6月中旬向社会发布。

《重庆市民健康公约》征求意见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健康水平,将疫情防控成果转化为重庆市民卫生健康理念和行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起草了《重庆市民健康公约(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具体内容可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查阅。请广大市民于2020年6月8日24时前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建议意见:

一、通过电子邮箱将意见发送至:cqshei@163.com,并请在邮件名称注明“重庆市民健康公约意见”字样。

二、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送至:重庆市渝北区宝环路420号重庆市健康教育所,并请在信封注明“重庆市民健康公约意见”字样。

三、通过传真方式将意见发送至:62759192。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2日

1.png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