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环保“连城诀”云上共赏美丽川渝
六五环境日生态文明嘉年华

同一片蓝天,同一方山水,共赏同一朵“云”。六五环境日,川渝两地将首次携手,联袂推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云上共赏 美丽川渝2020年六五环境日生态文明嘉年华”。

今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此次生态文明嘉年华,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为切入点,聚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寻找最美基层环保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环保法律法规和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运用演播室录播、短视频、Vlgo(视频博客)、MG动画等形式,于6月5日上午9:30点通过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融媒体集中播出。后期还将剪成多个小视频,通过手机端和网络推送,掀起环保宣传新高潮。

新搭档  川渝联袂环保系列策划

和以往不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强化生态环境联防联控机制、生态环境政策协同,助推川渝两地生态文明建设,重庆与四川两地联合举办“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云上共赏美丽川渝2020年六五环境日生态文明嘉年华”活动,展示成渝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工作。此次活动首次跨省多部门开展宣传协作,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通过线上互动、双城直播的方式唱响川渝六五环境日、宣传合作“双城记”。

新视角 “双城记”激发节目创意

今年,两省市共唱同一台“环保大戏”,不仅是阵容新,在宣传策划方面也创新不断。开篇通过我市渝北区与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生态环境联防联治联控长效机制有效运行视频案例,引出川渝两地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合作规划,展现川渝两地生态文明建设成就。这则视频,看似平常却寓意深刻,见证了重庆和四川这对好邻居在生态环境方面的相向合作。

在“六五环境日生态文明嘉年华”上,除了“双城”环保宣传,还有生态环境法制宣传、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云倡议、医废处理全过程Vlog、减废MG动画、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一片蓝天下 巴山共蜀水 我为家乡点点赞”、川渝两地生态环保人共唱《让中国更美丽》MV等。

新变化 “云揭晓”环保系列荣誉

6月5日9:30,川渝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将联袂登台“唱戏”。届时,两省市分管领导分别致辞,唤醒公众对美丽巴山蜀水的呵护之情,促进川渝两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起奏好“生态曲”、共同唱好“双城记”。

经过川渝联防联治,两地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清水绿岸渐成风景。骄人成绩背后,离不开两地生态环保人共同的智慧和汗水。今年的环境日,聚焦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是他们无悔付出,用汗水浇灌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熠熠生辉。6月5日通过直播“云揭晓”的方式,将展示10名2020年最美基层环保人感人事迹、2019年最美环保志愿者、2018-2019年度生态文明群众性创建示范典型的代表、2019年重庆市绿色学校、绿色园丁、绿色使者及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等环保荣誉。(来源 华龙网)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