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形式庆“六一”

12.jpg

中益小学举行升旗仪式 (通讯员 唐大鹏/摄)

六一儿童节之际,我县各部门、乡镇(街道)、学校通过开展多样活动,让少年儿童欢乐过“六一”。

过书香“六一”。县妇联开展“阅读新时代·书香润万家”亲子阅读茶会活动,分享绘本、童话、小说、诗歌、抗疫典型人物故事,父母与孩子一起诵读《茶·三字经》,学习茶礼,共享书香“六一”。县教委组织开展第四届“树人杯阅读之星”活动,引导全县各校学生读经典、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过书香“六一”。

过温暖“六一”。爱心社工走进我县开展助学慰问活动,为全县52名女童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补助,鼓励她们树立信心。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组织国网红岩青年志愿者走进第一初级中学、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六一志愿服务活动,为结对帮扶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书本、消毒液等爱心用品。不少乡镇()、企事业单位关心山区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暖心礼物,让孩子们过了一个温暖儿童节。各校中层干部、班主任、任课教师走访慰问留守儿童、抗疫子女、留守儿童。

过健康“六一”。爱心社工组织中益乡部分家庭,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一起体验种花生、套脆桃,享受和父母一起劳作的乐趣。县妇联、洗新乡政府与白果坪小学的孩子们活动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义务劳动,引导大家自觉保护环境卫生,树立垃圾分类理念。

过“网络”六一,中小学校观看学生参与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举办的“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活动。团县委开展全县入队示范活动,有力提升全县少先队建设。同时学校通过开展线上“庆六一”活动,学校、家庭以童话剧、亲子手工等形式表达对孩子们的节日祝福,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网络平台,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县教委、团县委、县妇联供稿)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