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专题研究“六大板块”重点工作

本网讯(记者王秦)5月2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县委、县政府2020年“六大板块”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动以康养经济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营商环境和国企改革及财税、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推进城市提升、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等“六大板块”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前阶段,全县上下认识统一、思路清晰,推进“六大板块”重点工作有力有序,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正视问题不足、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等问题。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立足“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集中精力抓好“六大板块”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抓实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聚焦“六大板块”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必胜信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以康养经济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督查督办,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六大板块”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作为,亲自研究、亲自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组建专班,落实专人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会议还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以赴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各领域安全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把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集中精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中央环保督察等各类问题整改工作;要集中人力物力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