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沙镇文明实践志愿者助春耕

志愿者们在移栽烤烟苗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 秦丽娟 文/图)“感谢大家,有你们帮忙,我家的烤烟苗要不了几天就能移栽完了。”5月6日,看到在自家烟田里忙碌的志愿者,龙沙镇老林村种烟大户马勤华感激地说。

马勤华今年计划种植烤烟200亩,虽然他家种植烤烟已有20多年了,但因为家中一直缺劳动力,每到农忙时节就得为种植烤烟发愁。当前,正是烤烟移栽的关键时节,为解决他家缺劳动力的问题,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了10多名志愿者来到他家,帮其栽烟、浇水,仅仅一天时间就完成了10余亩烤烟苗的移栽。

为抢抓节令、不误农时,该镇坚持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缺劳动力的农户干活、送农资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镇共计1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助耕活动,举办田间培训20余场,赠送了价值近1万元的农膜、农药、化肥等物资。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