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水果搭上邮政“极速鲜”专递从枝头到舌头只需24小时

务工村民在采摘枇杷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5月27日下午,务工村民还在三河镇北岭山生态园采摘一颗颗色泽金黄的枇杷,第二日早上,金黄的枇杷便已出现在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张大妈家的餐桌上。“‘极速鲜’快递真快,昨天中午在网上下的订单,今天就收到了新鲜的枇杷……”喜出望外的张大妈向送货的邮政快递员感叹道。

进入5月下旬以来,三河镇北岭山生态园种植的146亩大五星枇杷已到采摘时节,由于果形大、果肉多、味道甜,大五星枇杷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如何确保在第一时间将新鲜水果送到顾客手中却成了一个难题。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柱分公司急果农之所急、想果农之所想,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北岭山生态园负责人积极对接,采用“极速鲜”专用快递业务,充分做好“最先一公里”与“最后一公里”以及全程保鲜工作,实现新鲜水果在24小时内从果树的“枝头”到顾客的“舌头”。

据介绍,“极速鲜”是中国邮政为本地生鲜类产品提供的“次日达”或“隔日递”服务项目。自去年以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柱分公司利用强大的服务网络和线上线下平台,将“极速鲜”寄递服务升级,为全县广大水果种植户提供一站式物流配送服务,助推地方特色经济发展。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北岭山生态园看到,务工村民将枇杷采摘下来,经过精挑细选,将形体好、果粉多,留有果蒂的枇杷套上网袋,装入纸箱称重打包后,便将100多箱枇杷装到在此等候的“极速鲜”专用车上。当日晚上便运送至重庆主城统一调配,对市外网购客户利用航空专线运往全国各地,对市内网购客户由当地的邮政“极速鲜”快递人员及时送到客户家门口。

邮政工作人员将枇杷用“极速鲜”专递转运至重庆

“‘极速鲜’服务缩短了运输时间,‘从枝头到舌头’,只需要24小时,实现了‘今日寄、次日达’,极大地保证了水果的新鲜度,让顾客享受优质的网购服务。”石柱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县内网购水果的客户,该公司采用“同城配”快递业务,力争做到“当日寄、当日达”。该公司一快递员工说:“从下午的枝头到傍晚的舌尖,我们便是自然美味的搬运工。”

该公司总经理蔡鹏程说:“我公司将充分发挥‘极速鲜’和‘同城配’一站式服务的优势,助推我县农特产品走出石柱、走向全国,实现农特产品卖得快、卖得远、卖得好,在拓展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发挥积极的作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