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场乡卫生院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秦勇5月12日至5月28日,黎场乡对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重点人群、35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人群进行免费体检工作。

为了能更好的开展老年人体检工作,黎场乡卫生院组织职工、村医多次研究讨论,制定了科学体检方案及流程。从5月12日开始,每天派出15名医务人员逐村开展体检工作。

体检活动主要包括一般体格检查、尿常规、肝功、肾功、血脂、血糖、心电图、腹部B超、中医药服务等相关检查。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认真地检查老人们的身体,了解老年人日常生活习惯以及病史情况等,对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了评估,并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

截至目前,黎场乡卫生院已对辖区内5个村的1000余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接下来还会对辖区内未体检人员再筛查、再体检。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年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老年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还对群众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扶贫政策知识宣传,同时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