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巡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网络直播活动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 孙家平)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和群众文明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5月27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在城区都督大道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网络直播活动。直播受到7万余人次观看和点赞,为此次行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当日上午10时整,“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网络直播活动在都督大道好望山路段开启。交巡民警通过设置固定检查点及前管后控等勤务方式,对过往的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或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逐一检查,并向他们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现场,主持人不时向驾驶员和市民讲解安全头盔的防护效果或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头盔对头部的保护作用,并邀请交巡民警现场演示安全头盔的正确戴法和注意事项。

在安全头盔是否“安全”的体验现场,主持人以两个西瓜为道具,给其中一个西瓜“戴”上安全头盔,要求体验驾驶员分别将两个西瓜砸坏。体验中,未戴安全头盔的西瓜被体验者一拳砸碎,而戴上安全头盔的西瓜,却无人下手,大家纷纷避而不砸。

在正确使用“安全带”现场,主持人随机抽查了几辆路过的小轿车,就驾驶员是否规范、正确使用“安全带”情况进行检查,并就驾乘人员系上“安全带”的重要性做了宣传讲解,要求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