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徒步高速公路 执法人员及时拦下

本报讯(通讯员 刘镏)近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网巡时发现,沪渝高速石柱收费站至三店服务区路段,一名男子在应急车道内拄着拐杖走走停停,而身边就是呼啸而过的车辆。执法人员立即通知路面巡逻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将这名男子带离高速路段。

据了解,该男子是酉阳人,准备到湖北省找事情做。他从酉阳到石柱已经走了近一个星期,到达石柱境内身上所带的现金只剩6元。此前,他一直辗转在广东等地打零工,最近由于失业,一时找不到工作,又没钱买车票,于是突发奇想,准备徒步到400多公里外的湖北宜昌打工。

被执法人员发现时,该男子称自己从酉阳老家出发,途经彭水、涪陵、丰都到达了石柱。执法队员询问:“是怎么到高速公路上来行走的?”他说,他在问路的过程中,有人告诉他通过高速公路可以最快到达湖北。

后来,执法人员主动掏腰包为该男子购买了火车票,并提供了矿泉水、方便面等作为路上的食物。

执法人员提醒,高速公路是封闭路段,行人上高速公路行走是一种违法行为,且极易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生命财产损失,请大家切勿徒步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或停留。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