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强力推进城市提升工作

本网讯(记者 周伟)5月26日,县城市提升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政府县长、县城市提升领导小组组长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爱军、冉雪梅、王露波、冉启明、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城市提升领导小组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城市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石柱县海绵城市近期达标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做好城市提升工作,不仅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题中之义,也是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需求的现实需要,更是当前稳住经济基本盘的一个重要手段。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提升工作的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关心支持城市提升工作,推动形成共建共享、共管共治的城市提升工作新格局,让城市更宜业宜居宜游。

会议强调,县城市提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持续强化规划引领,积极对接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加快编制完成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着力把石柱打造成为“两群”(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和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绿色协同发展示范区;要加快推进城市提升项目建设,全面清理“七大工程”“五个一批”以及23个城市提升项目完成情况,查找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项目台账和问题清单,逐一研究解决;要着力增强经营城市能力,扶持壮大建筑业,及时化解重点遗留问题,推动房地产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深入落实“三管”“三化”要求,持续巩固文明、卫生、园林、生态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持续整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防止问题反弹;要扎实抓好城市提升工作的调度和督查,坚持按旬调度、靠前指挥,加大专项督查、明查暗访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强化跟踪问效,督促整改到位。

县城市提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