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强化细化优化实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罗远琴)5月25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42次会议。县政府县长、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副总指挥长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冉雪梅、龙集华、王露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0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因全球疫情蔓延带来的复杂形势,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长期抗疫思想,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细化、优化、实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加强村(社区)兜底排查,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和健康管理,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属事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紧更密更牢,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针对夏季特点完善防控措施,教育引导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全面排查本辖区、本行业因疫情引发的矛盾纠纷,严格落实“边排查边化解、强教育抓稳控”要求,依法依规抓好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教育培训机构复训后的防疫、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强督查指导,确保万无一失;要持续加强全县景区景点和文化娱乐场所的执法巡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经营主体在运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打折扣。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