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干群热议全国“两会”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周伟)5月21日和22日,全国“两会”在万众瞩目中先后隆重开幕。我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迅速掀起了一股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新嘱托,抗起新担当,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康养石柱建设助力。

在全国“两会”开幕之际,三益乡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现场直播。乡党委书记陈云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对就业和民生的预期目标作了适当调整,措施很有针对性,字里行间渗透着国家对于疫情冲击下“六稳”“六保”工作的高度重视。“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一个不落地让剩余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结合今年新的形势,将在现代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乡村振兴上发力,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国家分忧,有所作为。”陈云说。

三河镇副镇长冉隆斌是该镇玉岭村的驻村领导。今年全国“两会”,他最关心的是政府工作报告第六部分的内容: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他认为,虽然报告篇幅总体压缩,但该章节仍用173个字对脱贫攻坚7个方面的工作作了概述,为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极大地激发了他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将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变为工作动力,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有效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6月底所有问题实行动态清零,剩余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反馈问题得到全面整改。

县政协原主席冉隆柏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环境下召开的,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和政府的执行力,对我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经济向纵深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本次全国“两会”重提西部大开发,将对全市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作为老同志和退休干部,要认真学好全国‘两会’精神,坚定前进的信念,为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

侯玉权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党员。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他认真观看了“两会”新闻,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我觉得报告越来越关注最基层老百姓的民生问题了,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住建系统的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为我县脱贫攻坚、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更加关注全国‘两会’涉及教育方面的提案。随着全国‘两会’进行,我对所关注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切感受到国家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我们要以身作则,立足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干,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将自己的思路与国家相关政策相结合,为学生带去切实有效的教育。”石柱中学教师陈林由衷地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