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六养”产品 建设“六养”平台 优化“六养”服务 办好“六养”活动
我县加快推动康养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记者王秦)5月25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推动以康养经济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重庆(石柱)第四届康养大会筹备和康养石柱建设总体推进情况汇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重庆(石柱)第四届康养大会将取消以往的聚集性活动,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形式,联合全国重点新闻媒体,运用互联网技术,通过“云大会”形式,让更多人关注参与活动,进一步拉动刺激消费,助推康养产业发展,不断满足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需求。

会议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紧围绕“美食与康养”主题,进一步优化完善康养大会活动方案,做实做细线下工作,筹备好大会系列活动;要抓住线上直播影响力,用好重点媒体平台及新媒体产品,打造一场参与度高、互动性强、关注度高的康养“云大会”;要突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有机串联康养大会线下活动,充分展示康养石柱建设新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康养“云大会”活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全县上下要增强加快推动康养石柱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动态管理、滚动推进康养项目建设,深度开发“六养”产品,加快建设“六养”平台,优化“六养”服务,办好“六养”活动,全力推动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要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危机作为发展康养经济的转机,用好国家支持的政策机遇、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机遇、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战略机遇,结合石柱资源优势、价值定位,精准策划包装一批支撑“六养”的重点项目,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抓手,全力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康养经济;要将现有康养项目再细化、再深化、再完善,编制动态项目库,重点打造一批有特色有深度的康养示范项目;要以筹备中国·重庆(石柱)第四届康养大会为契机,将以康养经济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加快把石柱建成全国生态康养胜地。

会议还通报了我县赴中山大学洽谈有关事宜。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