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健康系统举行消防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有突发火情,请所有人员迅速撤离!”5月22日下午3时许,县卫生健康委综合办公大楼响起了急促警报声,一股浓烟从6楼的楼梯间冒出,并迅速弥漫至整层楼,疏散引导员迅速组织所有人员有序撤离……一场实战化的消防应急演练正紧张有序开展。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县安委会、县消防委相关文件要求,检验我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应对火灾的能力,提升干部职工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保护好干部职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多单位与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县卫生健康委综合办公大楼为背景,特开展了本次消防实战演练。

  演练前,消防教官结合实际案例对参演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

  模拟火灾发生时,现场迅即启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指挥领导组、疏散引导组、现场灭火组、后勤保障(警戒保卫)组等人员快速就位,指挥协调、疏散引导、灭火、警戒、救护……每个环节安全有序进行。待所有人员安全撤离至指定区域后,灭火组迅速对“大火”进行了扑灭。在大家齐心努力下,“火势”得到控制,直至被“扑灭”。

  “今天的培训与实战演练,使我更加明白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懂得了发生火灾时的正确逃生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今后,我要更加注意,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单位,都要做到人走断电,排除火灾隐患。”县卫生健康委职工秦玉林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