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再派6名农业专家来我县助力扶贫工作

本网讯 (记者 隆太良)5月24日,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委获悉,山东省淄博市再派6名农业专家来我县从事农业扶贫工作,为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再添新动力。

据介绍,此前,山东省淄博市已派出2批共10名农业专家来我县,他们通过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等方式,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支持300万元援建的武陵山农科院智能大棚建成并投入使用,脆桃、山楂、蔬菜、中药材、竹笋等生产基地相继建成,集约化育苗、土壤监测等工作实现新进展,消费扶贫、农产品深加工等工作向纵深推进。

此次来我县支援的6名农业专家分别是淄博市农业农村事业服务中心农学专家刁春明、林学园艺专家单保爽、淄博市蔬菜办公室蔬菜专家孙东文、淄博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预防兽医学专家袁凯、淄博市淄川区农业局植物学专家牛忠磊、淄博市临淄区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植物保护专家王坤春。6名农业专家从今年4月底到明年4月底,将在我县展开为期一年的蹲点扶贫工作。

农业专家组组长刁春明表示,他们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通过技术指导和科技培训的方式,解决我县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帮助我县建好产业扶贫基地、扶贫产业园,进一步完善好产业发展链,深入推动农业扶贫协作工作,共同把我县的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据悉,目前农业专家组的科技扶贫工作已全面展开。专家们深入农业扶贫一线,与我县干部群众一道,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辣椒品种选育、果树种植、蔬菜标准化生产、畜牧生产、植物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深受我县广大农民朋友欢迎。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